Friday, June 01, 2007

重回舊地

今天回到去年的工作地方,遇見一些老朋友,很高興他們都不會對我如陌路人,表演得熱情和驚喜,那刻是高興的,但話不到三句,便向我表達在工作上的不滿,作為一個過來人,我很明白他們的感受,但願他們在未來的日子會找到新的希望和動力.

對工作的不滿不只是工作所帶來的勞累,更嚴重的是同儕間的排斥和埋怨,以前我不明白為何會出這些矛盾,亦不會去理,但當我閱讀過他們的一些感受後,便發覺原來衝突很多時都是由於沒有把自己代入別人的角度去思想,其實舊的一班亦曾付出過不少,但新的一班沒有看到,新的一班成長過程不同,亦有不同的思考角度,但舊的未能理解.

我們不是都本著為下一代努力嗎?為何不能放下自我呢?

1 comment:

  1. 我雖然是個無甚運動細胞的人,但我總覺得職場如sports field,講求team spirit。一旦讓個人主義或小圈子漫延,大家的包容度不夠,賽果都是要改寫的了。可惜的是包容度這東西,又真的是和年齡、人生經歷和性格有關係,和學歷高低無關。如果一個leader在請人的時候,不懂得請一些在有這方面特質的人,那就注定他所管理的地方,會經常雞犬不寧,一盘散沙。

    ReplyDelete

Thank you for leaving your comment. I will appreciate if you share, follow or subscribe my blog.

09 10